Zao

【神亚】The Letter To You

         
-神亚 小丑亚连与孤儿神田 有年龄差 建议慎入
-与其说是cp向不去说是亲情向
-失踪人口偶尔的冒泡(≧▽≦)
01.
神田优最好的朋友死在了他八岁那年夏天,他说要去给他摘一朵莲花,然后再也没有从池塘里浮上来。
孤儿院没有钱去请打捞的人,于是只能收敛了他的旧衣服埋在了山上。
而亚连•沃克在脸上的油彩还没卸干净的时候,遇到了这个沉默的坐在水边的男孩。马戏团的日场刚散,观众们吵吵嚷嚷地从帐篷里走出来,不时向这边疲惫的小丑指指点点,而神田优用小树枝一下一下地戳着水面,一圈又一圈的波纹散开,模糊了他漠然的脸。
‘你在干什么?’亚连走了过去。
‘我在看,还有没有没枯萎的莲花?’神田转过头来,在看到亚连的一瞬间神情扭曲了一下。
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啊。
亚连看着水里自己脸上一道一道的油彩,挠挠头,笑了。
‘你想看马戏吗?’
‘我没钱。’
‘嘿嘿,’亚连脸上露出了贼兮兮的笑,‘明天你早点过来,我带你进去。’
02.
‘拜托了,钱就从我这个月的工资里扣吧。’亚连双手合十,一脸恳求。
‘你呀……’马戏团的经理李娜丽叹了口气,‘待会是你的开场,可别迟到。
‘嗯。’
‘对了,’李娜丽想起了什么,‘亚连…你是为什么……’
‘呃……’亚连有点不好意思,‘大概是因为他很像之前的我吧。’
像是遇到马纳之前,一直被自我所困的人。
小丑的职责可是让每一个观众都欢笑呀。
小丑上场了。
03.
神田优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,身边的父母怀抱着自己的孩子笑着闹着,只有他一人静静地坐在位子上。
真尴尬。
神田优别扭地别过脸。
小丑出场了,他蹬着独轮车环场,手上不时变出一些稀奇古怪的小东西送给趴在栏杆上的孩子们。
神田优没有收到。他默默地握紧了手掌。
面前却忽然伸过来一只戴着白手套的手,他抬起头,看到那张浓墨重彩的脸,对他挤了一下眼睛。
他笑了出来,接过了那只手上拿着的,一朵纸折的红莲。
04.
孤儿院的老师们发现,那个叫神田优的孩子虽然还是总冷着一张脸,却不再抗拒别人的接近。
05.
‘嘿!’拉比扔过来一听可乐,‘你又接到信了?这次是从哪寄来的?’
‘斯德哥尔摩。’神田优嫌弃地看了可乐一眼,放在了课桌上。
‘那个不冻港?你那个朋友可真厉害,上次是华沙,再上次是日内瓦!’
‘他就总是’在世界各地跑来跑去而已,这次好像又得了感冒。’
‘优你不管对谁都是这么冷淡啊。’拉比忽然开始同情起那个到处奔走的朋友了。
优对他的话不置可否,挥挥手,说:‘你先去图书馆吧,我待会就来。’
拉比应了一声,拿了书向外面走去。
而神田优撑在桌上,拿起一支笔。
〔你什么时候,可以回到这里?〕
06.
‘呜哇哇哇,所以我们真的不能折返吗?’
‘马戏在这边比较受欢迎。’
‘有些事我们也是没有办法的。’
‘我知道的,所以只是说说而已。’
07.
神田优在七岁的时候失去了他第一个朋友,也在七岁收获了他最惦念的人。
他后来又有了许许多多的朋友,却再没有人如那人般独一无二。
他不知道这种断断续续的关系还能持续多久,就像是他不知他们何时能再见。
这都不重要了。
他教会了他思念。
就像那年夏天的男孩遇到了小丑,从此他不再哭泣。
08.
我在世界上离你最近的地方,写信给最遥远的你。




If you happen to pass by 84 Charing Cross Road, kiss it for me! I owe it so much.
——海莲·汉芙《查令十字街84号》

评论(2)
热度(34)

© Zao | Powered by LOFTER